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电视4月或上市 中国彩电备战“假想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5:02  南方都市报微博

  昨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传闻已久的苹果电视将在今年4月发售,最晚则不超过5月。消息引用接近苹果的代工厂人士言论称,苹果电视的预产机型沿用了该公司的一贯风格,非常精美,超薄并采用OLED面板,大小为42英寸,支持语音互动技术Siri和面部控制功能。

  和过往一样,苹果公司拒绝对此类消息做任何说明,但国内一些电视机企业已开始将苹果电视视为“假想敌”。“相信苹果生产的电视机更像是其擅长的电子消费品,而非平板电视这类大型家电,没有太直接的竞争。”一位深圳家电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更表现出期待,他认为苹果进入电视领域,能给目前进入互联网电视领域的其他企业一些产品功能上的启示。

  在目前炙手可热的“四屏融合”(电视屏、手机屏、电脑屏、平板电脑屏)概念中,苹果仅剩下电视屏尚未“攻克”,但业界普遍认为,这迟早是苹果要走的一条路。缘起在《乔布斯传》(微博)中曾指出,“电视是乔布斯最想颠覆的一个领域,乔布斯在去年病逝前曾表示‘已攻克电视核心技术’。而苹果之所以迟迟未能将电视推向市场,是想错开其他品牌的升级周期。”乔布斯生前的这一言论亦在许多场合被苹果员工所证实,接下来只是何时推出而已。

  而在此次苹果将于“4-5月推出电视产品”的消息之前,已有IT代工行业传出消息称,苹果电视的样机已问世,尺寸为42英寸,与最新消息相吻合。在此之前,苹果曾推出连接电视机使用的机顶盒产品AppleTV,定价为99美元,目前累计销量超过420万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认为这一成绩“非常好”。不过现实情况是,相比苹果iPhone、iPad甚至Macbook,该销量仍显得微不足道。

  “未来苹果电视的发展很难像iPhone,而是更会像Macbook和微软(微博)系统的笔记本电脑那样分庭抗衡。”华捷咨询电子消费行业分析师李元凯认为,目前国产品牌42英寸3D电视的价格可以做到3000元以下,相信苹果电视的价格至少是其一倍,另外也不会影响大尺寸平板电视的市场。此外,他的观点与上述家电企业负责人类似———更期待苹果电视的互联网及人机交互功能,相信能为整个电视行业带来启发。采写:南都记者 方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