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波炉使用有讲究 小心呵护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6:49  万维家电网微博

  微波炉早就不是什么新奇的家电了,其实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微波炉在使用过程中还是非常有讲究的。为有利于排气散热,微波炉需放置在平衡、通风的地方,后部留有不少于10厘米、顶部不少于5厘米的空间,微波炉要远离带有磁场的家用电器。

  同时,在炉门开启时,不要试图启动微波炉。操作时,不要把眼睛靠近观察窗进行观察,因为眼睛对微波辐射最为敏感。微波炉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切断电源。

  微波炉功率一般采用5挡选择,高功率适宜煮需要时间短而又要求鲜嫩的食物,如蔬菜、米饭、家禽等。中高功率适用于食物的再加热,烹饪纤维较密的食物,如牛肉类。中功率适合需时稍长的食物,如焙烤食物,使食物干脆等。中低功率适合于食品解冻及烹饪低热食物。低功率适合于食品保温、软化牛油奶酪等食物及面团发酵等。

  此外,微波炉在平日使用的过程中更要小心呵护,很多微波炉的故障都是没有定期清洗保养,清洁保养前一定要拔掉电源插头,污物比较严重时,可以用中性洗涤剂或者是肥皂水擦洗,切忌用水冲洗。微波炉内若有异味,可将茶叶或柠檬片加热来除臭。

  保持门封的干净也是非常必要的,经常打开炉门使其通风干燥,不仅可延长微波炉的使用寿命,还可防止细菌滋生。使用后,应该立刻用湿布将微波炉炉门上、炉腔内和底座玻璃盘上的脏物擦掉。炉内未放置食品时,切勿空转加热,以免造成机件故障。

  一般微波炉服役年限为10年,使用好几年后,容易出现老化和磨损,加热食物耗时长、耗电量增大,因此,微波炉也应该及时换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