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在CES发布2012中国电视行业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3:5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下午消息,美国本地时间2012年1月10日下午,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淑珉在中国工信部组织的“消费电子新机会”主题论坛上预测了中国电视行业2012年趋势,她表示:“电视在消亡,但更是重生”。

  于淑珉介绍说:电视机作为家庭电器的“主角”仍然具有巨大价值。2011年1/3美国电视家庭拥有4台及以上电视,而中国99.8%的家庭拥有电视,城市市场60%以上的家庭拥有电视机的数量也已超过2台以上,这个数字仍将继续放大。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下半年开始呈现爆炸性增长,而2012年智能电视将超过2000万。“智能化”就是电视机的新机会,传统电视机必死,新电视将重生。

  在界定“新电视”的概念时,于淑珉说:安卓系统、互联网功能、3D、无线传屏等将成为标配,但这不是完整的智能电视概念。而家庭大屏幕智能电视终端通过对互联网及其它设备和内容的汇聚和整合,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和应用,并让家庭以及个人众多设备与之整合,这才是“智能电视”的“金身”。按此推断,“电视”不再是一个孤立的个体,而将成为一个系统。在此背景下,消亡了的电视将重新成为科技和家庭的中心。因此,2012年,将是恢复“电视”的本义之年——硬件、软件和内容将成为一个整体,构成完整的“电视”。

  于淑珉在论坛上还预测了中国电视行业2012年六大趋势:

  一、电视无所不在,移动的、迷你的电视将加快电视“泛化”趋势,电视将无处不在;

  二、声音控制、体感手势、第二屏幕的体验、可弯曲屏幕等颠覆性电视技术概念性产品出现;

  三、电视台、视频网站与电视厂商联手开发并重新定义电视成为可能,也就是说“电视生态”将开始形成;

  四、电视机与手机、电脑、PAD等无缝连接功能以及3D成为标配,智能手机与电视整合、平板电脑与电视的整合将普及开来。智能电视机的普及速度进一步加快;

  五、智能电视机占比将超过50%,中国电视机行业超过千万产销量的企业将超过三家;

  六、适宜智能电视的应用将从概念变为现实,也就是说富赋予智能电视内涵和灵魂将成为竞争的焦点。

  于淑珉介绍说:在此背景下,海信将在满足用户需求之外,用心捕捉行业的空白区域;同时利用对中国本土消费者的深度熟悉和国家政策门槛,自我颠覆,不但出新,巩固市占率第一的行业地位。

  于淑珉强调,尽管“服务”已很重要,海信也将顺势而为,扩编软件队伍,并在春节后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寻找智能电视里的愤怒的小鸟”应用大赛,开放海信智能电视的应用平台。但“制造业”仍将是海信重点发展和加强的核心产业。

  据悉,此前,海信刚刚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