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三天看一年 2012电视产业风向标(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7:46  中关村在线微博

  ● 大尺寸OLED浮出水面 成本降低加速普及

  代表企业:三星(微博) LGD LG

  OLED被广泛认为是液晶电视的换代产品,在CES2012上三星和LGD都展出了旗下重量级OLED产品,其中LG展出的55寸OLED电视成为焦点,4mm的纤细身材,7.5Kg的重量甚至只有目前LED电视的一半。OLED 此前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大尺寸面板成品率低,成本高昂,此次LGD采用氧化物代替了晶型硅,而氧化薄膜晶体管与现存的薄膜晶体管工艺基本相同,从而使得新的OLED面板能够在大幅度降低成本。


从三天看一年2012电视产业风向标(4)
LGD发布OLED电视

从三天看一年2012电视产业风向标(4)
三星推出OLED电视

  LG Display采用了白色OLED(WOLED)技术。WOLED可以垂直叠加红、绿、蓝二极管。二极管发出的白光通过薄膜晶体管基型面板下的色层来显示屏幕的信息,这样不仅可以使错误率降低,有效提高产出,并且可以通过小像素点的优势产生出超清晰画质。而且拥有超过100,000:1的高对比度以及更宽的色域,远比LCD面板的性能更加出色。OLED是一种可以控制象素的技术,不同于 LCD面板采用的液晶技术。新的技术允许发光二极管自发光,这成功地将电子信号的反应速度提升,是液晶技术的上千倍。

从三天看一年2012电视产业风向标(4)
LG OLED电视

从三天看一年2012电视产业风向标(4)
OLED电视具有超薄的特点

  随着新技术的加入,有效降低了大尺寸OLED面板的成本,使得大尺寸OLED面板能够实际使用在消费品中,不再仅仅是一个发展方向。同时由于OLED电视具有色域广、自发光、独立控制像素的优势,所以OLED电视必将在2012年成为发展重点。而对于刚刚投产的国产液晶面板厂而言却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