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冬取暖不马虎 电热油汀式电暖器使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0:04  中国家电网微博

  进入“数九天”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在严冬取暖自然是马虎不得的大事情,特别是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室内取暖更是重中之重。目前家电卖场上,电暖器的数量众多,大致分为电热油汀取暖器、PTC暖风机、对流式电暖器、电热膜电暖器四大类,这其中则以电热油汀取暖器因其显而易见的优势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使用电热油汀取暖器的注意事项以及其优质和劣质,家中有使用此类电暖器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严冬取暖不马虎电热油汀式电暖器使用指南

  电热油汀取暖器又叫充油式电暖器。这种电暖器里面充有新型导热油,当接通电源后,电热管周围的导热油被加热,然后沿着热管或散片将热量散发出去。当油温达到85℃时,其温控元件即自行断电。

  优点

  1.发热量大:该取暖器的最大特点是所散发的热量较大,即使在突然停电的情况下,也会在很长时间内保持一定的温度;

  2.不产生有害气体,无电器运行噪声;

  3.使用安全。电热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温度较低,一般不超过85℃,即使触及人体也不会造成灼伤,适合于人体有可能直接碰触的场所取暖;

  4.功能强大。部分产品还在顶部配备了烘干架,用户可以在它上面烘烤衣服;

  5.使用无后顾之忧。油汀电暖器导热油无需更换,使用寿命长,适合在客厅、卧室、过道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

  缺点

  热时间较长,并且功率过大,电表容量小或电压低的家庭不能使用。

  使用注意事项

  一、禁止覆盖

  取暖器正常工作,壳体表面温度较高,一般都调定了90℃左右。取暖器温度控制是依靠面罩内的温控器金属片感温变形实现的。若为了烘烤衣物,将散热片周边包裹覆盖,被覆盖的热片温度将明显高于面内双金属片感受到的温度,这样容易烤焦衣物,并有可能导致取暖器壳体内部导热元件损坏。

  二、注意保持居室的密封性

  电热油汀取暖器是以空气对流的形式升高室内温度的,室内温度的高低又影响电源的通断。室内密封性好,室温升高后,通电加热时间短,散热时间长,从而节电。

  三、禁止上下倒置或放倒通电加热

  取暖器壳体内灌注专用导热油,加热后内部有一定压力,为保证正常使用时内部压力低于 0.2Mpa,导热油灌注量占总容积的70%左右,内部有较大空间。倒置或放倒,内部加热管露出油面,在这种情况下,通电加热有可能产生过烧炸裂,损坏加热管。对于此种情况下,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