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ES首日看点:IT巨头联想冲击家电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8:40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刘迪

  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风向标——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已于美国时间1月10日在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展厅面积增加至185万平方英尺,吸引全球130多个国家超过15万名观众参观盛会。中关村在线派出10人报道团队在前方进行为期四天的直播报道,把握全球消费电子最新发展趋势,尽在中关村在线CES2012特别报道。

  中关村在线CES美国报道: 既LG的惊艳亮相这后,备受媒体和用户关注的索尼、三星(微博)也在会展的第一天和大家见面了。作为传统家电企业,索尼和三星为各大 媒体集中展示了全新一代的智能电视和Google TV,当然在首日的报道中,我们也不能忽略联想idea TV的亮相,作为IT领域的巨头,联想在本次消费电子展上亮相了全新一代的智能电视,而它的出现也将对传统的家电格局形成巨大冲击。

  ● 联想idea TV正式发布

  IT巨头进军电视产业终于成真,CES2012首日联想正式发布旗下智能电视——ideaTV K91,联想集团(微博)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互联及数字家庭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到场,共同点亮联想的家电属相,同时也预示着联想“四屏 一云”战略格局正式形成。


四屏一云格局建成 联想ideaTV正式发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解读“四屏一云”战略

  ● 三星第五代智能电视发布

  国际消费电子展(CES)首日,业界期待已久的三星全新智能电视——75吋ES8000电视发布,前置摄像头支持体感操控,支持人机互动成为这款电视最大亮点,同时展出super oled电视产品,被广泛认定为下一代电视。


互动操控成重点 三星五代智能电视发布
三星视觉显示部总裁Boo-Keun Yoon登台演讲

  ● 索尼Google TV亮相CES

  对于家电制造商来说,2011年虽然是3D电视在销量方面突飞猛进的一年,但是在关注度方面,全新概念的Goolge TV并不逊色于3D电视,特别是在应用操作系统方面,强大的平台更是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体验。在本次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索尼再一次为用户带来了 Google TV ,相比于以往的产品而言,全新亮相的Google TV在操作性和应用性方面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娱乐操控变简单 索尼Google TV亮相CES
索尼Google TV(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 CES2012黑电首日盘点

  在CES2012首日的报道中,索尼、三星以及联想占据了黑电报道的绝大多数篇幅,在感受索尼和三星等传统家电品牌带来的惊现表现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关注 联想idea TV的发布,作为IT领域的巨头,联想此次进军家电市场笔者并不感到意外,由于如今的家电产品更加注重与用户的互动以及应用,而传统的家电品牌在这方面显 然不如在IT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联想有优势,至于未来的智能家电市场将会出现何种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