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LG三星索尼都将推出Google TV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9:0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消息,谷歌周四宣布,已经与LG电子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发Google TV电视机产品。该公司同时还公布了三星(微博)、Vizio和索尼等既有合作伙伴的详细开发计划。

  谷歌希望借助这一系列的合作重启Google TV项目,并表示,今后将有更多使用该平台的产品推出,价格也将下降。谷歌透露,包括索尼在内的Google TV既有合作伙伴将在下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公开或私下展示新产品。

  谷歌还宣布,虽然英特尔(微博)近期决定停止为Google TV供应芯片,但Marvell Technology和联发科(微博)都将进军该领域。这些芯片合作伙伴将提供低价零部件,从而有助于降低售价。谷歌透露,采用这些新芯片的产品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推出。

  谷歌2010年高调宣布了Google TV项目,并对其寄予厚望。该产品包含了一款软件,可以向电视机提供更多的互联网内容。谷歌当时还希望借鉴智能手机市场的经验,吸引开发者为该平台开发应用。

  但首批Google TV产品并未获得市场认可,批评人士认为这款软件过于复杂,并且遭到了部分电视网络的抵制。罗技出品了一款名为Revue的Google TV机顶盒,但该公司去年11月却表示,这一计划是个“错误”。Revue最初售价为299美元,最终于去年降至99美元,希望借此提升销量。

  谷歌几个月前刚刚升级了Google TV软件,简化了设计,并解决了外界批评的其他问题。Google TV主管马里奥·奎罗斯(Mario Queiroz)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2011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重新设计这款产品。”借助四大电视机制造商的帮助,“我们将获得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谷歌还希望与其他电视机、消费电子设备和芯片厂商合作。自从去年10月对软件进行升级后,该公司一直在进一步改进该平台,并从其他企业引入应用。目前已经有150款专门针对Google TV开发的应用,而升级后的激活率也已经达到原先的两倍多。

  还有很多企业也在努力融合电视和互联网。例如,雅虎就曾经为电视厂商提供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并借此进军了这一领域,其合作伙伴包括索尼和Vizio等公司。

  为了方便输入文本,Google TV通常配备遥控键盘,但雅虎却采用了体积较小的传统遥控器。雅虎上网电视项目副总裁罗恩·雅各比(Ron Jacoby)说:“人们不想把电视变成笔记本,已经有很多企业尝试过这种方案。”

  奎罗斯预计,采用Google TV系统的新产品将以电视机、蓝光播放器和机顶盒的形式出现,其中部分产品将配备更加简单易用的遥控器。(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