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收购索尼所持LCD电视面板合资企业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4:3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电视生产商三星(微博)电子将悉数收购索尼公司所持双方合资LCD电视面板企业的股份。

  三星电子昨日提交的监管文件说,三星电子将支付1.08万亿韩元(9.35亿美元)现金,收购索尼所持S-LCD Corp。的全部股份。S-LCD成立于2004年。索尼今日说,退出S-LCD后将计提660亿日元的成本。

  今年4月,两家公司宣布将把对合资企业的资本投入削减5.55亿美元。索尼希望减少电视机业务的亏损,而三星电子则开始推动下一代液晶面板的开发。 索尼目前正面临降低液晶电视业务亏损的压力,并集中全力发展智能手机战略。上周,索尼宣布将收购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的全部股份。

  索尼的电视机业务即将出现连续第8年亏损。索尼迫切需要降低电视机业务的成本。索尼此前已经出售了位于西班牙、斯洛伐克和墨西哥的电视机工厂,并将超过一半的生产工作外包给第三方,例如鸿海精密。索尼目前还保留着位于日本、巴西、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工厂。

  索尼持有LCD合资企业S-LCD近50%的股权。这家合资企业在2004年4月成立,主要为双方提供稳定的LCD供应。目前,全球电视生产商正对业务进行重组和将生产外包,原因在于激烈的竞争和疲软的需求挤压了这些厂商的利润率空间。三星是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制造商,而索尼正与韩国LG电子争夺电视机市场第二大厂商的地位。(飞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