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当管用 空调使用四大省电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8:14  万维家电网微博

  首先,要依据住房面积确定选购的型号。住房一般按每平方米200千卡时计算,制冷量大了造成浪费,小了又达不到使用效果。适合房间面积的空调会达到理想的使用效果。

  其次,房间应具有最基本的隔热性能。墙面应进行涂刷装饰,以增强灰质墙的隔热性,达到隔热省电的效果。

  第三,空调安装位置宜高下宜低。有些家庭把空调安在窗台上,这不利于降低开机率。因为“冷气往下,热气住上”的原理,室内下层空气是冷热混合型空气,室内的上层是温度较高的空气,若把空调装在窗台上,抽出的空气温度低,相对来说空调在做无功损耗,上层的热气并没得到有效制冷。因此,应将空调机安装在背阳的窗户上部。

  最后,空调温度不宜定位太低。一般控制在24度至28度或再高一点,只要人不感到热就行了。另外,空调千万别加装稳压器,因为后者是日夜接通线路的,空调不用时也相当耗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