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防骗手册 解读平板电视选购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0:19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海选导购】每一年的元旦都是销售的旺季,各种促销活动层出不穷,大幅的降价让人心动,许多消费者趁此良机购买电视。在逛完电视卖场之后,一些对平板电视市场不太了解的消费者会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的确,目前电视产品繁多,卖场销售人员的口若悬河更是让人陷入迷雾当中。

消费者防骗手册解读平板电视选购误区

  电视选购误区解读

  由于旺季逐步临近,最近笔者收到了众多网友的咨询,在林林种种的问题中,笔者总结归纳出四个最让人疑惑的选购误区,包括今年相当火热的智能电视、等离子电视马上要淘汰、硬屏效果比软屏好、倍速驱动这几个热门的话题。如果想在元旦购机不被销售忽悠,估计下文会对你的选购有较大的帮助。

  能上网的就是智能电视?

  现在电视产业硬件的同质化已经相当严重,因此电视终端厂商都把目光投向了软件的开发与应用上,于是乎,智能电视便应运而出,同时成为今年各大电视厂商力推的产品。

  正是因为智能电视相当火热,加上一些销售员过于简单地介绍其为“能上网的电视”,久而久之在消费者心中就形成了一种错误的认识,认为具有网络功能的电视就是智能电视。

消费者防骗手册解读平板电视选购误区
智能电视扩展性能强大

  那么到底怎么样的电视才是智能电视呢?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理解“智能电视”为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彩电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的这样一类电视的总称。

消费者防骗手册解读平板电视选购误区
智能电视可以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程序

  智能电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搭载智能系统,目前在售的智能电视所采用的系统可以大致分为三大类: Android、Windows及厂商自开发系统。

消费者防骗手册解读平板电视选购误区
目前智能电视的系统大致分为三大类

  对于智能电视和普通电视,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就像智能手机与普通手机一样。智能电视内置了智能的操作系统,可以将电视与网络连接,为用户提供无线的内容和服务。另外,智能电视拥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软件、游戏等,甚至还可以自己动手开发相关应用。

消费者防骗手册解读平板电视选购误区
智能电视应用商店及程序管理界面

  所以,必须在此澄清一点,智能电视能上网,但并不是能上网的电视就是智能电视。智能电视注重的是应用,通过连接网络和操作平台,安装和卸载软件,而网络电视是具有网页浏览、在线电影观看等功能,但不能实现应用方面的扩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