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高管拟2亿元增持公司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1: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并已获批的苏宁电器(微博)(002024,收盘价8.16元),今日公告两则利好:一是2011年业绩同比增长20%~25%能够实现;二是高管打算增持公司股票。只是,该公司昨日的收盘价仅8.16元,较定增价格12.30元低了逾4元,利好能否刺激股价走高,尚需观察。

  连发两则利好

  苏宁电器今日公告,2011年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来看,各项工作进展良好。连锁发展方面,根据目前已开设店面以及12月开店计划统计,全年新开连锁店将超过410家(含中国香港地区以及日本),年度开店计划能够较好完成;销售方面,四季度以来,公司组织了多次有效促销,截至目前同比增长情况良好;苏宁易购(微博)也加快了推广速度,销售环比增长趋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结合运营费用得到一定控制,公司管理层认为,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25%的预测,能够按计划达成。

  除了发布业绩预增公告,12月12日,公司还收到副董事长孙为民(微博)、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的通知,他们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以合计不超过2亿元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所需资金由管理层自筹取得。

  股价已跌破定增价

  连续发布两则利好消息,苏宁电器毫不回避地将之与公司定向增发进展公告放置在一起披露,用意明显。

  苏宁电器的定增方案是向润东投资、北京弘毅以及新华人寿定向增发4.47亿股,发行价格为12.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5亿元,用于公司连锁店发展项目、物流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平台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润东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全资拥有,认购数量为2.85亿股,认购金额为35亿元。今年7月7日,该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10月21日又获证监会批准,目前尚未实施。

  苏宁电器昨日的收盘价仅8.16元,已经跌破定增价格,跌幅达33.66%,但公司表示无修改方案意向。也就是说,万一这两则利好对股价刺激有限,而方案仍然实施,三家参与定增的公司将立刻被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