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三星电视在浑水摸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8:42  IT时报微博

  IT时报记者 赖真

  现在的饭店越来越没什么特色,但美食文章却越写越好看。有的饭店招牌菜是红烧肉——先别笑,人家的红烧肉可非同一般,老板说那是他在四明山专门圈了一块山头放养的黑山猪;有的饭店主厨推荐是土鸡汤,那鸡你听仔细了,是散养在南汇桃花林中啄沃野秋虫、沐落英缤纷的桃花鸡;还有的饭店特色是香肠,更不得了,是四川大巴山有位手艺独特的老婆婆,老板偶然进山游玩,尝到老婆婆做的香肠后赞不绝口,从此定期空运……如今的饭店不讲上几个这样的故事,还真开不下去。

  IT业也有很多故事,“三星(微博)屏”就是一例。老百姓想买台液晶电视,到商场一看,价格天差地别,顿时懵了。这时“专业人士”就会给你讲三星屏的故事:买液晶电视首选是三星,三星的液晶屏质量最好……虽然肉眼看不出三星屏和其它液晶屏有什么区别,但传说自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再一问,原装三星屏的液晶电视都比同规格的动辄贵上几千元,顿时心定了:卖得贵肯定是好东西,好,就选三星了!

  江湖上故事满天飞。但人世间的惆怅不是没吃到黑山猪,而是你吃的黑山猪其实就是菜场里10块钱一斤的普通猪肉;人世间的郁闷不是你家的液晶电视是台湾屏,而是你多甩出一叠钞票买来三星屏电视,结果看的还是台湾屏。最近有媒体对商场销售的三星液晶电视进行工程测试,结果发现其所标榜的“原装进口屏”产地居然大多为台湾。

  三星电视既有使用自产原装屏的,也有采购台湾屏的,这在业界属于常规。但明明采用台湾屏的型号,却标榜为三星屏,就是赤裸裸地欺诈了。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每次被发现,三星就解释这是商场促销员弄错了。现在中国的许多错事都是“临时工”干的,三星有所创新,它们的错事都是“促销员”干的。

  但三星真的无辜吗?在“三星屏”的神话之下,众多消费者都是冲着三星屏去买三星液晶电视,但这么多年来他们竟然一直搞不清楚,自己买的三星电视机到底是三星屏还是台湾屏。

  三星从不在产品说明书上注明液晶面板产地,也一直拒绝公布具体哪些型号的电视是原装屏而哪些是台湾屏,理由是中国的法规条例无此规定。三星宣称会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要求所有促销员明确告知消费者面板产地,可是当促销员一次次地指鹿为马后,三星却因为口说无凭而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把一个最基本的产品信息弄得如此扑朔迷离,怎么看都有点浑水摸鱼的意思。

  三星的台湾屏电视打着原装屏的旗号销售,这种投诉几乎年年都有。过去三星宣布只在低端产品线上使用台湾屏,很多人觉得有理:没钱也想买三星屏的电视,那些人是自找的;现在三星上万元的中端产品线也被发现使用台湾屏,很多人还是很淡定:哥有钱,买台两三万的三星准保是原装屏的。可是看看这个社会,上百万元的奢华家具都在坑爹,你真的很有信心有钱就不上当吗?

  市场迷信三星屏,这是三星的福气,希望三星懂得珍惜。在产品说明书上标明屏幕产地只是举手之劳,却能让无数中国用户避免被忽悠,三星你愿意这么做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