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明年一季度拟补助30万台节能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08: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微博

  为刺激消费,台湾经济部门已规划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三个月补助民众汰旧换置能源效率高的冷气机、电冰箱和洗衣机,每项产品补助2000元新台币(下同),预估可补助30万台节能家电,预计将带动约79亿元的消费。

  台“经济部”能源局近期研议相关执行办法,包括限制购买节能家电必须为台湾产、必须配合回收旧机、装机后才能申请补助、民众申请补助所需保留的文件(如发票)等措施。

  台“经济部”能源局长欧嘉瑞表示,补助民众购置节能家电措施,具有节能、刺激消费以提振景气、带动台湾产业等三重效果。

  补助民众购买节能家电,台湾政府部门补助总金额为6亿元,搭配民众掏腰包购买的消费,以市面上各品牌平均价格计算,预计可带动79亿元的民间消费。若补助范围限制须购买台湾产品,预估台湾压缩机、马达等产业将可受惠。

  民众须购买能源效率分级标示为1级或2级的冷气机、电冰箱、或节能洗衣机,须以购买新品为限,并且必须配合回收旧机,才能提出申请补助。官员表示,冰箱占家庭用电比重为11%,冷气更高达45%,属于高耗能家电,因而鼓励民众选购节能型产品,而洗衣机占用电比重较低,但考量普及性,家家户户必备,因而也纳入补助。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