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白色家电销售下滑 专家建议深耕三四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1:1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专家建议深耕三、四级市场

  日前在合肥举办的2011中国家电产业年会暨家电产业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助理蔡莹透露,今年10月,三大“白色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销售同比出现了下滑态势,销售业绩并不理想。业内人士建议,家电产业应做好终端建设,深耕三、四级市场,保持市场竞争力。

  蔡莹介绍说,数据显示,今年十月份,我国洗衣机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了下滑态势,增长率为-8.17%;电冰箱也出现同比负增长的情况,同比增长为-9.04%;而空调今年整体销售规模虽然保持同比上升态势,但增幅也出现了下降。

  “在这种形势下,三、四级市场已经成为国内家电行业的重要市场,对家电行业整体增长的贡献日益突出。”蔡莹说。

  他建议,面对“白色家电”市场出现的新情况,企业应首先加大售后服务力度,加强销售以及售后渠道的建设,充分发挥专卖店、经销商的积极性,努力做好终端。同时,重点研究农村等三、四级市场的消费特征,推行差异化服务,特别是针对农村市场消费水平,研发和投入差异化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

  此外,蔡莹还特别提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整个销售的规模递减,在激烈竞争中可能出现一些不规范的竞争手段,对此企业应增强危机调控能力。“建立一个品牌需要几十年,但毁掉一个品牌可能是一天两天。企业要增强应对危机的能力,这是今后一两年企业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

  (新华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