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消协:格兰仕美的帅康微波炉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5:37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滨)中消协今天公布对8家企业生产的20款微波炉的比较试验结果,格兰仕、美的、帅康三大知名品牌均有样品不合格。

  加热均匀性项目反映的是微波炉内各点加热是否均匀,食物是否能够均匀受热。本次检验的20个样本中有5个样品此项未能达到基本要求,涉及格兰仕、美的、帅康。其中,格兰仕G90W25MSP-WB(B0)型微波炉,加热均匀性仅为36%,远低于60%的标准要求。

  微波泄漏量项目考核的是微波能量是否过量泄漏而对人体造成伤害,标准要求不应超过50W/m2。尽管本次检测的20个样本微波泄漏量均未超过标准限定值,但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样本微波泄漏量相差很大,最低的0.44 W/m2,但格兰仕G80F23CSP-Q5(R0)型微波炉为38.70W/m2,远高于本次抽检平均水平。

  记者注意到,在不合格样品中,价格最贵的是美的AG925BNL-SSD044型微波炉,价格为3998元。

  针对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中消协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2011年3月1日后生产的加贴有能效标识的产品。专家指出,加贴能效标识的产品,实测微波输出功率偏差总体上要好于未加贴能效标识的产品。输出功率越高意味着微波炉加热相同质量食物时所用的加热时间越短。 D044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