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饮水启示录 近期热销电水壶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0:10  中国家电网微博

  口渴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为 2000-2500毫升,体内物质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应补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饮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补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 满足人体需要。 一般成年人每天平均排尿约1.5升,通过呼吸和排汗散失水分约0.5~1升,为了保证健康,我们每天至少应饮水2~2.5升 。

健康饮水启示录近期热销电水壶巡礼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饮水也需要注意品质,并不是什么样的水都有益我们身体健康的。

  很多朋友以外市场上外卖的如矿泉水、纯净水等更有益健康,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纯净水是指经过深度净化制得的不含任何添加物,可直接饮用的水。纯净水的最大优点是最大限度地去除了原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特别是有机污 染物,这是常规自来水处理工艺所达不到的。深度净化是指对已经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或《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要求的水,用各种方 式(活性炭吸附、微滤、超滤、反渗透、电渗析、蒸馏、离子交换树脂等)组合成的不同的水处理工艺进行净化处理。

  纯净水不应当是纯水。若纯净水在制作过程中,去除水中有害物质的同时,也将水中含有的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一并去除,那么,长期饮用纯 净水不仅减少了有益元素的摄入,同时纯净水还可能作为一种“饥饿水”,促进体内有益元素的排出。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影响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弱化神经、肌肉和 多种酶的活动,降低人体的免疫力,造成骨质变软,尤其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

  纯净水、蒸馏水、矿泉水真的健康吗?

  蒸馏水可算作最早的人造纯净水。上百年来蒸馏水只作为医药部门消毒、配药专用水。普通水经高温蒸发再冷凝而成蒸馏水,在其吸热、放热过程中,消 耗大量能源,因此不宜作为饮水大量生产。而且蒸馏水只能除去非挥发性物质,但氨、硫化氢等挥发性物质不能除去。应尽量避免饮用蒸馏水,一般蒸馏水的水性太 酸,容易伤害身体,对肾脏较弱的人士则更为不利。

  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 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的相对稳定。矿泉水目前主要以瓶装水或桶装水形式供应。饮用时风味佳美,有独特的适口感。根据身体状况及地区饮用水的差 异,选择合适的矿泉水饮用,可以起到补充矿物质,特别是微量元素的作用。盛夏季节饮用矿泉水补充因出汗流失的矿物质,是有效手段。但长期饮用矿泉水可能导 致某些微量元素摄取过多。

  传统白开水最健康

  白开水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议喝30摄氏度以下的温开水最好,这样不会过于刺激肠胃道的蠕动,不易造成血管收缩。

  现在国内的自来水都符合生活饮用水的标准,饮用煮沸了的自来水是安全的。

  饮用白开水电水壶更方便

  较之传统的烧水方式,电水壶这一相对新生的事物无疑具有更多优势,例如它加热速度更快,而且同时有保温、等功能。不仅使用起来方便,而且也更为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