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门就要钱 曝光空调维修“贵”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20  万维家电网微博

  空调产品首当其冲,很多朋友丢觉得维修空调是件大活,而花费的也并不少,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我们究竟怎么看破这些维修工的伎俩,减少不必要的花销?今天,编辑就给大家带来了常见的几个“黑招”,家中有空调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黑招”曝光

  一、虚假广告,请君入瓮。一家空调维修点在广告中宣称“移机、维修、清洗、加雪种,加上移机过程中需要膨胀螺丝和胶带一共75块”,据知情人说,用户一旦报修,要付出的绝不止这一点钱。

  二、蒙蔽用户,尽量多收钱。遇到客户家铜管稍有弯曲,维修工往往会“好心”劝导:“必须整换,要不雪种会泄露。”而实际上,只需焊接或加装部分铜管就可解决。

  三、凭空增加搬运费。某些维修点空调移机时遇到楼层就收费。

  四、弄脏空调,顺带清洗。移机时师傅故意将空调弄成大灰脸,然后建议用户清洗,客户通常不会拒绝,这样又被收取40元左右的清洗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