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入购物陷阱 岁末暖空调选购难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7:00  万维家电网微博

  前言:

  近来冷空气突袭北京,这让卖场上的暖家电成了新一轮的热卖宠儿。这两年空调产品价格不断走低、品种增多、功能强大了,但究竟选啥消费者却越来越糊涂。

  确实,现在一进入家电卖场的空调选购区域,我们可以发现摆放的有数百款产品,其定位、档次、规格也是层次不穷,对于一些没有接选购空调的朋友来说,想要选购一台称心如意的产品,其实并不容易。特别是面对卖场当中老练的促销员,很多朋友是越听越没底,都说自家的好,可真好假好?谁知道?怎么才能选购到适合自己的暖空调?

勿入购物陷阱岁末暖空调选购难题解析

  今天,万维家电网再次针对消费者在购买暖空调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给予了参考意见,希望能给网友们在深冬时节选购空调带来帮助。

勿入购物陷阱岁末暖空调选购难题解析勿入购物陷阱岁末暖空调选购难题解析

勿入购物陷阱岁末暖空调选购难题解析勿入购物陷阱岁末暖空调选购难题解析

  暖空调入门选购法

  空调的选购应根据电源的容量、住房的结构和形式,从规格大小、外观质量、技术含量、服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的分析比较。

  第一

  正确选型:

  1、首先应充分了解房间电源配置是否满足空调使用要求,电表容量应按空调额定功率的1.5-2倍配置。

  2、电源插座应选用三孔插座,额定电流应与空调器匹配,接地良好。

  3、电源电压标准应满足,单相交流电220V±10%,三相交流电380V±10%(三相平衡)50Hz。

  4、空调类型选择:

  A。单冷空调用于夏季制冷和抽湿,除湿空调既可保证夏季制冷和抽湿,还能在梅雨季节,只抽湿而不降低房间温度特别适宜于气候潮湿的地区和场所。

  B。冷暖型空调可用于夏天制冷和冬天制热,一机两用。

  C。冷暖电辅加热空调:为满足寒冷地区的制热要求而专门设计。

  空调选购要点

  1、产品合格证:选购产品必须要有出厂检验合格证。

  2、制冷量、制热量:根据使用环境、面积的不同选购相配套的空调。

  3、电源:空调使用电源为单相交流220V或三相380V允许正负10%的偏差,如果电压过高、过低、长期使用,很可能造成压缩机等电器件损坏。

  4、噪音:在噪音允许的条件下,尽可能选择风量大的空调。

  5、耗电量:空调的COP值(能效比)越高,越节约能源。

  6、外观:外形美观、工艺精良、无划伤。

  7、试机噪音等指标:对于窗机来说,用户选购时可以短时间试机,以检查空调运行功能,但分体机则需安装完毕后方可试机。

  第二

  空调产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在于安装,安装在空调的使用中占有很大因素,用行话说:“三分质量,七分安装”。安装的不好,将会影响您的正常使用。所以安装这一过程非常重要,客户在选择空调移机和空调安装公司的时候也很重要!

  第三

  网上有很多人在问到底哪个品牌空调好,那个品牌空调不能买,事实上空调在选购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跟风,首先从自己的经济出发其次选购的时候做到正确的选购适合自己房间大小需要的机型,最后要说的是有些人看到别人买了某某空调用了10年都没出问题,自己去买一个,结果买回来就发现空调问题出来了。其实这里无论是选购空调还是其他家电。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比如甲和乙两个人同时去买了两台空调,甲的空调一直使用着都是好好的,然后乙的空调买回来没多久就在空调维修。这里我们不能说某某牌子空调不好,只能说这个里面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当然如果你选购的品牌是国内大品牌,那么只能说是减少购买到质量不过关的空调的几率。而不能说是完全买到不出问题的空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