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厦华资金短缺依然困扰公司经营 困局有待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8:29  证券时报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陈勇

  海外需求增长减缓、人民币持续升值、高负债经营的ST厦华(600870)今年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公司今日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4亿元,净利润1712万元,财务费用则高达5939万元,资产负债率153.6%,资金短缺依然困扰公司经营。

  资金短缺一直是ST厦华的短板。经历三年连续亏损后,ST厦华曾借助资金需求量相对较小、周转快的海外代工(ODM)模式业务,使一度停牌的公司回到正常经营轨道。但海外ODM经营模式只是公司目前阶段性的目标,公司业务要进一步发展仍需解决资金短缺问题。记者了解到,ST厦华去年股票复牌后一方面狠抓内部管理,品质管控,夯实基本功,另一方面则加强研发能力,紧跟彩电行业前沿技术,目前公司已掌握同步开发所有彩电制式等技术,只待资金问题解决后,适时调整市场结构,进行业务扩张。

  为解决公司高负债率问题,ST厦华曾于去年下半年开始推动向大股东定向增发,但由于中小股东反对,向前两大股东筹集4亿元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定增方案,在7月底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未获通过。至于定向增发被否后公司将如何解决高负债的问题。ST厦华品牌部经理苏再泉向记者表示,公司资产负债率过高是不争的事实,肯定要进行资本结构的优化,至于采用何种方式进行,目前尚无定论。公司管理层相信只要符合公司发展,都会得到股东的支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