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冰箱做SPA 秋季冰箱清洁维护小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6:31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腾蛟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夏季可以说是冰箱使用最频繁的季节,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繁忙”运行后,相信不少比较懒的用户家中的冰箱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霜了吧,看着这些“占领”自己冰箱领土的敌人,是不是已经有人开始头痛了?听着自己家中冰箱烦人的“嗡嗡”声,怎么办?


给冰箱做SPA秋季冰箱清洁维护小常识

  其实,就像人经常需要做一些皮肤护理才能更光彩照人一样,更何况是经过一个夏天频繁运行,冰箱也需要定期做一些清洁和养护,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冰箱秋季清洁和养护的小常识,希望能对还在为自己家冰箱烦恼的朋友排忧解难。

  当然,我们在使用前必须得接通电源,因此,一些关于电源的事项一定要特别注意:

  ★冰箱彩电不能共用插座

  许多家庭冰箱、彩电插在一个多用插座上,这样做可能会有许多人们意想不到的危害。因为冰箱和彩电的启动电流都很大,冰箱启动电流为额定电流的5倍,彩电的启动电流达额定电流的7至10倍。如冰箱、彩电同时启动,插座接点及引线均难以承受,就会互相影响,产生危害。同时,对彩电来说,在冰箱启动和运转时会产生电磁波,也因冰箱、电视相距甚近而受到干扰,使彩电图像不稳,出现噪音等。

  ★冰箱电源插头不得随意拔插

  当电冰箱内温度降到一定值,温控器就会自动切断电源。这时,制冷剂的压强已很低,相对电动机的负载压缩机来说是较小的,电动机容易正常启动。如果强制切断电源,在制冷剂有相当高的压强的情况下又立刻接通电源,高压强造成电动机负载过大,启动电流较大,约是正常值的20-30倍,很容易烧毁电动机。因此,不可随意拔插电冰箱电源插头。当必须切断电源时,也应当在断电后3分钟再重新接上电源,而不能断电后又立刻通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