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电之争如何取舍 秋冬热水器选购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5:20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牛春成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天气渐凉,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已成了秋冬季节必备项目。冬季洗澡我们通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洗一半水凉了,只好匆匆收尾,或者是水温忽冷忽热,很容易感冒,因此选一款合适的热水器尤为重要。


气电之争如何取舍秋冬热水器选购指导

  大多数城市的建筑都不被允许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所以市面上主流的热水器只有燃气和电的两种,选燃气热水器,有人担心会一氧化碳中毒;买电热水器,又有人担心会触电,其实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完善,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非常安全,消费者在选购时,只要注意安装条件和使用习惯就可以了。

  燃气热水器

  优点: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结水垢少,而且占地小,不受水量控制。

  缺点:由于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要排出大量的废气,废气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还有没完全燃烧的产物一氧化碳,如果使用时关闭门窗,通风不良,一氧化碳会增加,更严重时会发生中毒事故。如果能正确地了解这一点,使用时注意也是很安全的;另外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条件较高,除了需要协调好水路、电路以及燃气管路外,还需要安装排风管道,避免废气回流。

  电热水器

  优点:能适应任何天气变化,普通家庭可直接安装使用,长时间通电可以大流量供热水。使用时不产生废气,既安全又卫生。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多数还带有防触电装置。电热水器在安全问题上有比燃气热水器更良好的记录。

  缺点:占用室内空间大,易结水垢,对电能浪费大,加热时间长,使用较不方便。虽然一些即热式电热水器解决了加热速度问题,不过通常这类热水器所需功率较大,对普通家庭的电路也是一个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