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家电电商掀起长假乱战 传统卖场转型有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20:28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年的三大节和长假,都是人们放松心大购物的时候,同时也是各大商家血拼实力大促销的时候。国庆期间,家电电商乱战。长假期间,京东、当当、苏宁(微博)易购、国美(微博)库巴、卓越亚马逊(微博)五大家电电商集体发飙,矛头直指竞争对手。

  电商、卖场十一“乱战群殴”

  老牌电商京东掀起"沙漠风暴",老冤家当当随后打出了"斩首行动"叫板京东。这边单挑还没开始,又迅速演变成"乱战群殴"。转战电商的传统卖场巨头也加入战团。苏宁易购(微博)掀起价格"零利润"风暴,国美库巴的口号则是"零利润是浮云,奉陪到底"。前面的捉对厮杀,卓越亚马逊表示"击穿价格底线"。一仗下来,炮火横飞。谁是赢家,目前还不可知。家电电商一面反对价格战,一面拿出"不求自己吃饱,但求对手倒下"的架势死磕。这场预期之中,却意外惨烈的乱战后,也让我们对国美、苏宁传统卖场转战电商战场后,下一轮电商格局的展望。

  曾几何时,在传统卖场"验货",在电商网站"下单"已经成了很多消费者的不二选择。这让即使强如国美苏宁的传统卖场,不得不向电商转型。两大传统卖场电商都提出了未来的愿景:国美计划2014年实现150亿元,抢占网购市场规模的15%。苏宁的四大战略,计划将"苏宁易购"打造成中国最大的3C网络购物平台。传统大卖场的转型,真的能够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