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都在用 微波炉你所不知道的使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8:16  中国家电网微博

  在如今紧张忙碌的生活中,微波炉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虽然利用微波炉热菜做饭都比较方便,但如果使用不当,微波炉反而会成为众多危险致病菌滋生的主要地方,为人体的健康埋下隐患。

天天都在用微波炉你所不知道的使用指南

  正由于微波炉是最常用的工具,使用它的一些注意事项往往最容易被人们忽视,所以说,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些微波常识,学会正确使用微波炉的方法, 避免安全隐患。下面我们就微波炉比较常用的几个功能做一些简单介绍,说一说使用微波炉的正确方法,包括解冻食物、加热食物及蒸煮食物等几个方面。

  微波常识 解冻食物:利用微波炉解冻食物,方便快捷,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送入微波炉解冻时,首先要将微波炉菜单调至解冻档,加热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取出后,如果发现食物没有热透,可以再继续加热1至2分钟。

  解冻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解冻肉类时,需要趁肉没有完全化冻时取出,否则,外层的肉很可能被高温蒸熟;

  2.解冻片状食物时,需要将厚一些的放置在外层,薄一些的放置在里层。

  微波常识 加热食物:利用微波炉加热流质食物时,应选用敞口容器,以免加热时大量气泡溢出,导致容器炸裂。加热馒头、米饭等自身水分含量小,高温下容易变干、发硬的 食物,加热前可在事物表面喷适量水,加热1至2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油炸、袋装、瓶装、罐装等食品,最好不要利用微波炉加热,以免导致明火或爆裂。

  微波常识 蒸煮食物:利用微波炉蒸煮带壳食物时,最好在加热之前,将食物的外壳去掉,以免加热时爆裂。蒸制土豆、地瓜、山药等体积较大的食物时,最好先在食材表面扎几个小孔,以免食物在受热时膨胀,引起爆裂。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