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用对了么?家庭冰箱使用常识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7:50  万维家电网微博

  冰箱的冷凝器是冰箱的心脏,如果不定时保养,上面会堆积太多会影响散热能力,导致使用寿命缩短、冰箱制冷效果减弱。冰箱散热效果不好,所以要定期常保养。

  如何清洁?

  为避免冰箱受损,清洁冰箱时应先切断电源,用软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但不能用洗衣粉、去污粉、滑石粉、碱性洗涤剂、开水、油类、刷子等清洗冰箱,因为这些洗涤用品会损害箱外涂复层和箱内塑料零件。箱内附件肮脏积垢时,应拆下用清水或洗洁精清洗,电器零件表面应用干布擦拭。此外,冰箱长时间不使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将箱内擦拭干净,待箱内充分干燥后,再将箱门关好。

  不清洁冰箱的危害

  冰箱使用时间长了,由于长时间存放食物,比如鸡蛋、饭菜、鱼肉。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出难闻的气味,甚至滋生细菌。因为冰箱发出的难闻气味会直接影响使用者的呼吸道,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长时间停留会引发呼吸道疾病或呕吐。因为的细菌滋生,使得食物的保存时间大大缩短,如果被使用者失误食,直接会导致肠道疾病,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要进行清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