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思买拟重返中国市场 上海徐家汇店12月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04  东方早报

  今年2月因“水土不服”宣布全面退出中国的百思买将“卷土重来”。

  早报记者 鲁勋 陈华

图为8月9日的百思买徐家汇店。图为8月9日的百思买徐家汇店。

  除百思买(微博)上海徐家汇旗舰店外,百思买其余关闭的门店几乎均被竞争对手“抢占”。

  今年2月因“水土不服”宣布全面退出中国的百思买将“卷土重来”。

  昨日下午,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首席执行长王健在南京宣布,今年12月底,百思买(中国)将在上海徐家汇重启门店,重回中国市场。

  王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新开业的百思买门店仍将保留原有招牌,不会融合五星电器的元素,但在业态上将与以前的“美国式”有所区别,从出样到价格、服务均将更贴近中国消费市场,因此回归的并非美式百思买,而是“焕然一新”的中式百思买。

  今年2月,百思买同样选择在五星电器总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闭其在内地的9家门店以及位于上海的零售总部,并将在中国的经营业务整合到旗下全资子公司五星电器中。当时,百思买即称,关闭门店只是阶段性战略调整,“在不久的将来会选择1-2家店以新的模式重新开张”。

  王健表示,重开的百思买徐家汇店会更贴近中国消费习惯,严格意义上属于“百思买中国”,无论从企划、出样到销售经理、价格优势等都将有所改变。

  在关店的几个月内,除上海徐家汇旗舰店外,百思买其余关闭的门店几乎均被竞争对手“抢占”——国美(微博)已接盘原百思买莘庄店,苏宁则拿下了百思买位于上海、杭州至少3处物业。业内认为,百思买将商圈土地资源拱手让人,要选择大面积回归已有难度。

  至于门店资源被“抢占”的问题,王健昨日对早报记者称,商圈资源一方面奇缺,一方面又过剩,好的大家抢,“鸡肋”没人要,但百思买的选址质量一向很高,新增门店将“求质不求量”。

  王健透露,对于百思买重开门店公司已有5年以上计划,“现在只能说明年会在上海开出几家”,具体数量仍未到公开时机。

  王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承认,上海徐家汇店重开意味着公司将进军一线城市,并均以定位相对高端的“百思买”门店开出,而不会是五星电器5A店。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五星电器一直是做传统家电,目前其主要发展区域是二线及以下城市,对进军上海等一线城市可能信心不足。

  另外,作为百思买目前在中国经营的重心,五星电器昨天还宣布从这个国庆黄金周开始启用新的企业LOGO和品牌代言人。五星电器新LOGO将图标中的Five Star Appliance精简为Five Star。

  据了解,Appliance专指彩电、空调、冰洗、厨卫等传统大家电,五星电器这次在LOGO中将其去除,表明了在战略上由经营传统家电转向兼营3C等数码产品的变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