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电器变革在即:转型3C消费电子产品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0:16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杨瑞法 南京报道

  9月22日下午,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五星电器宣布启用新LOGO和新卡通代言形象。

  “从今年2月开始,五星电器成为了百思买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竞争舞台,并开始向3C消费类电子产品领跑者的角色转型。此次‘变脸’,只是变革开始,更多销售渠道、销售模式的创新将在今后逐渐实现。”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王健称。

  五星电器计划今年将再开出40-50家门店,使门店总数超过200家。王健称,1至8月,五星电器已新开门店20多家,第四季度还会开出20多家门店。“今年将是五星电器被百思买独资收购后,新开门店最多的一年。”

  五星电器会不会进入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目前还不会。”王健说,“我们先要巩固现有区域,精耕细作,待做好准备后再进入一线城市。”

  但王健透露,今年底,百思买上海徐家汇店将重新开门迎客。今年2月22日以后,百思买陆续关闭了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全部9家门店及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的零售总部。百思买此举被媒体广泛解读为“败走中国”,但百思买坚称,这只是它们的一个战略调整。

  今年上半年,苏宁已拥有连锁店1488家,“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宁将在全国新开门店49家,重装门店54家。王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竞争对手“正在扩大规模,攻城略地,争做老大”,五星电器却把目光集中在为消费者服务上。“这两年,我们的销售呈现两位数增长,我们的股东回报分别达75%和43%。”此前,王健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