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冰箱压缩机厂被迫停产:大多数是代工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0:15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 (记者 孙聪颖) 今年以来,冰箱市场需求锐减,不仅冰箱企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也传递给了上游供应商。近日,部分压缩机生产厂家开始停产,其中绝大多数是压缩机代工商。

  昨日有业内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近日不少压缩机厂商开始停产多条生产线,停产企业中多数是为知名压缩机品牌代工的企业。主要原因是今年年初冰箱企业市场预期过高,所以囤积了大量的压缩机。然而冰箱市场需求却不如预期,目前压缩机供过于求,冰箱企业停止向上游压缩机企业进货,这些压缩机企业只好被迫停产。

  今年一季度冰箱销售量435百万台左右,同比仅仅增长8.24%。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今年国内冰箱行业仅能维持10%的增速。冰箱市场发展速度减慢主要因为市场需求已接近饱和,而且冰箱更新换代时间相对较慢。另外,奥维咨询研究院院长张彦斌指出,冰箱不同于空调,一个家庭中可能有三四台空调,然而在发达国家平均一个家庭会有2.5台空调,而在我国基本上是一个家庭一台冰箱,最多也只有两台空调,所以市场容量不会太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