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档家电打折战提前布局:46寸电视跌破400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8:45  IT时报微博

  国庆档家电“打折战”提前布局

  46寸电视跌破4000元 1.5匹空调跌破2000元

  IT时报 忻云

  今年的中秋与国庆间有两周左右的时间,不少消费者在家电卖场的中秋促销大战过后保持观望状态,期待在国庆档期迎来又一轮低价潮。记者日前走访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尽管不少商品的价格已回调至中秋优惠活动前的价位,但仍有为数众多的特价机型处于和中秋一致的让利活动中,且将持续到10月7日国庆节以后。

  《IT时报》记者发现,在苏宁、国美(微博)追加资源,对这些产品延续大力折扣的情况下,国庆前订购不但有利于买到心仪的机型,而且可以有60天价格保障,因此不用担心国庆降价带来的损失。

  特价机型仍维持优惠价

  中秋期间,一些中外彩电厂商携手家电卖场对某些机型直降10%-30%,那么中秋至国庆的中间时段,它们的价位有何浮动?记者日前来到中山公园苏宁旗舰店长虹电视销售处,一位促销员向记者介绍,42寸智能3D电视3D42790i依然维持中秋活动期间的促销价格3390元,以旧换新后跌破了3000元。海信专柜的促销员同样表示,中秋活动的两款特价机型仍以活动价出售,其中40寸主流LED智能电视LED40K16PG仅售4400元,55寸偏光式智能3DLED电视55T29SG3D则从12000元直降为8400元。

  更有甚者,TCL的46寸及40寸智能电视分别跌破4000元与3000元。其中40寸的 L40P60FBD由3499元降至2999元;而46寸LCD电视C46E320D则直降1000元,达到3999元。

  空调方面,国美的中秋促销广告上有数款跌至1600多元的1匹空调机型。记者走访中山公园国美店多家空调柜台时,发现这几款机型也依然延续中秋优惠价,尽管要满足促销口号中的价格,实际要减去以旧换新价。 例如两款1匹空调TCL KFRD-25GW/BR22 与伊莱克斯EAS25HBTN2B以旧换新后的价格均为1690元。即使是这两款机型的1.5匹型号,其以旧换新后的价格也跌破了2000元。

  一款202升的三门容声冰箱BCD-202M/T目前的售价跌至1699元,即使在淘宝网上,大多卖家对该款产品的开价都高于这个数字。容量更大的海尔双开门冰箱BCD-539WT与海信双开门冰箱BCD-576T则双双由5000元左右跌至3999元。

  订货60天保差价

  当记者向促销员询问上述特价机型会否在国庆期间再次调低售价时,一位促销员解释,确实不少机型在中秋后的一天就从促销价格调整回了原价,有待商场23日的国庆促销活动进行再次调价,但对于特价机型,无论是苏宁还是国美均会在中秋至国庆期间维持其大力度折扣,“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低价,不太可能再低了。”

  另一位促销员则表示,中秋过后,目前卖场中的人群明显回落,不少人在询问中也持有明显的观望态度:“但46寸都跌破4000元了,还能怎么低价?像这样的特价产品,其实利用现在的时间段来订购最为划算。一来柜台里都没有样机,库存的货不多了;二来现在订购,只要不提货,即使国庆期间价格更低了,同样可以享受‘60天差价保障’,以更低价提货。”

  另外,随着国庆期间结婚潮的来临,一些促销员也积极地向消费者推销“套购”方式。“套购”模式对于需要购买家中全套电器产品的新婚夫妇而言,具有方便、实惠的特点。一位海尔促销员向记者表示,如冰箱、彩电、空调等都购买该品牌产品,满1万元便可返券百分之五,即500元:“我们也可以成套送货,让你安装更方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