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租房要警惕 洗衣机或是细菌聚集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8:20  万维家电网微博

  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租房似乎已经成为外来人员的生活常态,高昂的房价、不确定的工作,让买房成为了一种奢望。

  租房,虽然能为自己在异地提供一个暂时的居住场所,但是多人合住、成员繁杂等问题不可避免,卫生、健康、安全问题也不得不考虑。

  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说说,出租房合用洗衣机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必要时需要使用消毒剂

  1.怎样正确选择消毒剂

  洗涤剂的选择取决于织物类型(精致织物、羊毛、棉麻等)、颜色、洗涤温度、脏污程度等。

  2.如何正确添加消毒剂

正确的做法是将先将待洗的衣物浸泡到消毒剂稀释液中,浸泡一定时间,然后用清水漂洗一次,最后再以正常的程序放入洗衣机里洗涤。

  3.错误添加消毒剂的危害

  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剂,如果将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使各自的功效减弱。若将含氯的消毒液与含酸的洗衣粉混用,会导致氯气产生,当氯气浓度过高时,会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严重时还会损伤人的心肺组织,甚至危及生命。

  其次:定期清理洗衣机  

  现在超市里有卖专门的洗衣机清洗剂,能够有效去除洗衣机中的各种细菌,用起来很方便。具体方法如下:

  1.将洗衣机排水管拿下放在一个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关闭进水阀门和前门。

  2. 将三水壶用量的水用除垢剂(市场有售)倒在一个空容器中,按除垢剂/水=l/2的比例配制并搅拌均匀。

  3. 打开“洗涤剂添加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注意不要溅到皮肤上。

  4. 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时间选择最长),使其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过滤网。

  5. 机器运行完毕后,将进水阀打开,排水管恢复至原位。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