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 冰箱冷藏室为何温度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6:50  万维家电网微博

  引起冰箱冷藏室内温度偏高的原因较多,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考虑。

  首先,由于空气循环不良,导致传热效率下降,使冷藏室内的温度降不下来。如箱内物品放置过多,影响空气流动;蒸发器表面结霜太厚,使冷量不能传递到箱内,影响制冷效果;冷凝器表面油污、灰尘太多,使冷凝器内的高温气体无法与外界空气进行热量交换,不能充分液化,降低制冷量,造成冷藏室内温度偏高。箱内品放置时,应留有一定空间,以保证空气畅通。蒸发器表面霜层太厚时,应进行除霜。冷凝器表面要经常清扫。

  其次,温控器调整不当,感温管误置于蒸发器进口处,使温控器动作时,箱内温度未降至要求值。可调整温控器和感温管位置。

  再次,制冷系统发生泄漏或堵塞,使制冷效率下降。此时,应先判断是泄漏还是堵塞。若是泄漏,应对系统管路进行查漏并修补。若堵塞,可更换干燥过滤器,必要时还需对管路进行吹氮气清除杂质。最后,可能是压缩机内部故障,使工作效率降低,制冷量下降,应切开压缩机外壳进行修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