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家电类是投诉“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8:14  经济参考报微博

  记者 董智永 石家庄报道

  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前不久出炉的上半年投诉分析显示,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仍是投诉“重灾区”,而通讯行业服务质量差、虚假广告、商品“三包”不详成为让人最挠头的三大投诉问题。

  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各级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19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占投诉总数的23.47%,是投诉的“重灾区”,投诉的主要问题是产品质量不合格、售后服务不到位、不按承诺或约定提供服务等。

  此外,通讯行业、虚假广告宣传以及商品“三包”等三方面投诉最让消费者挠头,资费不透明,售后服务迟滞,服务功能不完善、不人性化等现象成为投诉焦点。

  据了解,虚假广告充斥通讯消费领域,消费者因相信虚假宣传而上当受骗的情况屡见不鲜,而经营者承诺不兑现、夸大其词、制假售假、没有售后服务等现象导致出现问题后,消费者投诉无门,叫苦不迭。在商品“三包”方面,由于国家只出台了部分商品的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大量的商品并无明确统一的“三包”规定,一些不负责任的经营者置消费者的利益于不顾,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一旦出现问题能推则推,消费者因找不到法律规定而维权困难。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