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种热水器被检出不合格 能耗不达标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05:00  中关村在线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昨日(20日)发布了2011年热水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6个省、直辖市149家企业生产的155种产品,其中130产品符合标准规定,2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据介绍,储水式电热水器共抽查了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等9个省、直辖市39家企业生产的45种产品。抽查结果显示,有9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额定容量、结构、接地措施、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等,其中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不达标的有8种,是不合格的最主要问题。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7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中产品。抽查显示,有8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热水产率、燃气系统气密性和额定热负荷下的热水热效率等,其中额定热负荷下的热水热效率不达标的有5种,是抽查产品不合格的主要问题。

  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共抽查了北京、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云南等9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抽查显示,有8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热性能-日有用得热量、外观、贮热水箱。

  据了解,质检总局已通报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并责成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责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后处理措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