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助力*ST三联恢复上市 官司缠身隐患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被暂停上市一年多的*ST三联将迎来翻身日。昨天,*ST三联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25日起恢复上市交易,在大股东国美电器的间接帮助下,*ST三联回归之路渐露曙光。

  >>优势

  大股东国美出手

  公告称,*ST三联恢复上市首日股票简称为“NST三联”,自第二个交易日起公司的股票简称为“ST三联”,证券代码不变。据了解,*ST三联于2010年5月25日暂停上市,公司表示,为了扭转亏损、避免退市,公司加大了经营力度,提升盈利能力,去年新开门店1家,今年计划新开4家门店。目前已有两家门店新开业,下半年还将签约或新开两家门店;同时积极清理历史遗留问题,避免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

  因为与大股东国美电器同在山东省从事家电类产品零售,*ST三联与国美电器构成同业竞争关系,为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国美电器承诺,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以包括吸收合并、资产置换等方式重组*ST三联,并在5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三联董秘沈睿对京华记者表示,“解决同业竞争的具体方式还没确定,但会根据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尽快完成。”根据*ST三联14日公布的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87万,同比增长121.29%。

  >>风险

  官司缠身隐患犹存

  2008年,国美电器从三联集团手中接过*ST三联,3年中昔日大股东与现任大股东之间的矛盾从未停歇,涉及商标、物业、合同、金融等多个领域。*ST三联在昨天的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涉及的未决诉讼共12件,作为被告的涉诉案件共10件,涉案标的额为1137.26万元,已对其中的470.88万元计提了预计负债并已计入损益。

  据了解,上述诉讼基本都是此前*ST三联与原大股东三联集团之间采购不独立而留下的隐患。沈睿告诉京华记者,虽然牵扯的案件非常多,但所幸涉及的金额不算高,公司或有的偿还义务不会对未来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ST三联方面表示,与原大股东三联集团之间有关“三联”商标所有权的判决“为一审判决,非生效判决”,*ST三联已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坚决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但是,在此前的上诉中,商标案一审就是近3年,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三联”商标最终判决可能拖很长时间,恐影响到上市公司的运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