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衣机也玩“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0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各大品牌劲推多维等新名词和新概念”

  文/记者上官建庆

  图/记者张宇杰

  家里的洗衣机也许早就该换了,近期很多家电商场举办以旧换新活动,到底该换购一台什么样的洗衣机呢?

  昨天,本报记者走访佛山数家大型家电卖场,发现追求环保节能、个性天然等依旧是新款洗衣机的主要目标,而不少名牌洗衣机在兼顾节能环保的同时,也通过改变细节设计进一步提升洗衣质量。且为了体现各自的优势,各大品牌都在狂打概念牌,洗衣机市场中到处是 3D、多维等新名词和新概念,这令今夏的洗衣机市场显得热闹不已。

  3D多维概念成主打牌

  关键词:3D、多维

  代表品牌:西门子、三星、松下等

  昨天,记者刚一走进东方广场国美电器卖场,发现主打3D、多维概念的洗衣机已经遍地开花,西门子、三星等纷纷推出了各自的3D主打新品,不仅更加节水省电,且洗衣效果更好,洗衣范围更广泛,普通洗衣机不能洗的羊绒、羊毛、丝绸、羽绒服等,3D洗衣机基本都能洗。

  据西门子电器的导购先生介绍,洗衣机市场的3D概念,主要就是立体综合洗涤的意思,该品牌推出了3D正负洗和3D空气冷凝TM等两项新技术。其中3D正负洗是通过创新设计的“雨滴式筒壁”和“S形不对称举升筋”,在滚筒以正反不同方向转动时,产生强柔不同的正负双重动力,结合针对不同布料的衣物设置的不同方向的旋转频率与转速,不仅洗衣速度大大提高,快洗15分钟就完成,且洗衣效果更好,洗衣范围更广泛,羊绒、羊毛、丝绸、羽绒服等衣物该3D系列的都能洗。

  该品牌推出的3D空气冷凝TM技术,则是用内部干衣和外部冷却等双循环系统,取代了传统水冷凝方式,烘干衣物时既节水又省电。此外,三星电器推出的3D瀑布水流技术,也是今夏新推的洗衣机亮点之一,其中3D瀑布水流技术主要应用在波轮式洗衣机,采用3个喷淋口进水,清洗力度大,清洗时衣物之间不易相互缠绕,耗电量也大大降低。

  多维概念颇受欢迎

  多维概念颇受市场欢迎,据苏宁电器导购小姐告诉记者,松下品牌新上市的变频三维洗衣机的滚筒内胆,不仅令取放衣物时更方便,且可同时进行前后、上下、左右等全方位的立体式摔打清洗衣物,较之传统洗衣机的单一式上下摔打更加综合立体。而最高1600转/分钟的转速,比普通洗衣机1200转/分钟的转速整整高出了400转/分钟,且由于在滚筒内配置了自动变频感应器,可根据衣物的材质和大小自动调节转速,因此不仅清洗效果更好,节能省电,且清洗范围更广,包括羊绒、羊毛、丝绸等柔软娇嫩的织物都能清洗,外加特殊的免熨烫、带预洗等功能。

  而金羚品牌推出的健康博士四维手搓波轮系列,波轮底部是4根弧形搅拌棒搭配超高搅拌叶,洗衣机的内胆采用类似于贝壳型的小槎衣板设计,当波轮带动水流转动时,弧形搅拌棒超高搅拌叶形成的水流冲击力更强,不仅可有效提高洗净率,且还能防止衣物间的相互缠绕,让衣物有足够的空间解散;而小搓衣板与衣物间形成两股强劲的反向手搓式水流,让衣物在四个维度空间内得到充分揉搓,清洗更干净,且不易损伤衣物。

  个性功能备受推崇

  关键词:个性

  代表品牌:惠而浦、三星

  除了对环保节能的极致追求,追求个性与差异化,也是各大洗衣机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特色的重要手段。

  记者在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卖场了解到,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个性特色产品:如惠而浦推出的炫力波三重洗护、三星推出的泡泡净、热风清新、银离子杀菌、魔术网过滤等都是个性功能的代表。

  据苏宁导购小姐介绍,惠而浦推出的炫力波三重洗护,主要包括独特防缠绕设计、创新分离式水流和突破性加热技术,其中独特防缠绕设计,主要是通过波轮底部的圆形凹槽设计,配合流线型波轮叶片,充分带动水波旋转的同时,又能减少波轮和衣物之间的摩擦;可调节水温,让洗衣粉在温水中充分融解,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而三星新推出的一些系列的部分洗衣机,则分别增加了泡泡净、热风清新、银离子健康系统等新功能。

  其中泡泡净功能是通过在滚筒下面安装一个泡泡发生器,帮助洗衣粉在常温状态快速充分溶解在水中,形成渗透性较强的泡泡,节时省电且提高衣物洁净率;热风清新和银离子发生器等,可祛除异味和杀菌消毒,而滚筒内部采用硅胶魔术过滤网取代过滤网布,则可以不管水位高低,都能充分过滤掉水中产生的毛屑等异物。

  导购提醒

  挑选节能环保洗衣机要看四项数据

  如今,洗衣机是否节能环保已成为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的重点参考指标之一。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除了要选择其洗衣容量、功能等是否适合自己,还要重点看四样数据,即转速、用水量、耗电量、洗净比,其中所标注的最高转速和洗净比参数越高,说明洗衣机的清洗功能越强,而用水量和耗电量则是越低越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