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集团两天飙升16% 紧急停牌否认风电项目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1: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潮文 发自深圳

  关于TCL集团 (000100,收盘价3.17元)的利好绯闻再次传来,连续两日,公司股价飙升超过16%。昨日(6月9日)中午,公司申请紧急停牌。在股价大涨背后,有消息指TCL集团涉足山东风电项目,不过公司今日的公告否认了这一传闻。

  继6月8日股票涨停之后,昨日,TCL集团再度逆市大涨,上午收盘涨幅超过6%,成交额达14.06亿元,超过6月8日全天11.83亿元的成交额。中午公司即紧急公告称,因媒体报道了TCL集团拟投资风电项目等传闻,公司申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TCL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2011年6月9日,包括东方财富网股吧、新浪财经股吧、长江商报、上海商报等在内的多家媒体、网站报道称 ‘TCL集团和ST能山(000720,收盘价4.34元)6月7日与山东省莱州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总投资额约30亿元,建设莱州湾风能大型发电项目。”经核查,该传闻不属实。不过,同样是传闻对象的ST能山昨日股票随大盘下跌,收盘下跌2.25%。今日,ST能山也公告称,上述传闻不属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ST能山在去年10月曾刊发一则风电扩建工程的公告,ST能山控股子公司——莱州风电涉及一个33台1500KW风力发电机组扩建工程,工程总投资约5.22亿元,远不及上述传闻所指的30亿元。

  虽然传闻被否认,但在家电业利润薄弱的情况下,TCL集团向能源行业进行战略布局也是毋庸置疑的。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去年9月也曾表示,TCL将寻求在环保科技、医疗电子,以及一些能源投资领域的突破,为此TCL集团将拿出每年流动资金的2%~5%。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