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东生收购TCL集团孙公司亚太石油2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1:3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因欠债还钱而抛出减持计划、并颇受市场质疑的TCL集团(000100,收盘价2.66元)董事长李东生,最近再有新动作。TCL集团今日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为李东生的Pacific公司拟以现金收购TCL集团孙公司亚太石油20%的股权,折合人民币5199.2万元。

  5199万认购20%股权

  今日(6月3日)TCL集团公告显示,持有公司孙公司亚太石油20%的股东海耀投资,拟将其持有的20%股权转让给Pacific公司。值得注意的是,Pacific公司实际控制人不是别人,正是TCL集团的董事长、CEO(首席执行官)李东生。

  资料显示,Pacific公司是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BVI)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为2005年6月20日,法定股本为5万美元,1美元=1股,已认购股本为2万美元,1美元=1股,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主要股东为李东生。

  此次收购,Pacific公司成功地将收购价定格在原始投资成本上,即对价800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5199.2万元。TCL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亚太石油当前的投资业务是初期,且其他现有股东考虑风险控制因素均已放弃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认购权,因此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公司利益的情形。

  亚太石油尚无盈利

  据悉,亚太石油成立于2010年4月29日,主营业务为油田勘探及开采类业务,其注册地同为英属处女群岛(BVI),实收资本为4000万美元,原股东包括TCL集团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49%),张军(30%),海耀投资(20%),SUNEXCLUSIVE(1%)。目前亚太石油资本金4000万美元已经到位,各股东计划再投入4000万美元,而根据TCL集团所披露信息,亚太石油已经开始营运,正在洽谈收购一个南美的油田项目,涉及金额不超过1500万美元,已签订收购协议等待当地政府审批。不过亚太石油当前投资业务尚处于初期,无其他经营性收入及现金流入。

  在公告中,TCL集团还强调说,此交易符合公司对资源开发项目和其他有专业经验的合作伙伴共同投资,且不控股的原则,同时李东生愿意出资在公司业务发展过程中共担风险和责任,有利于加强公司及李东生对目标公司项目决策的影响,对发展亚太石油业务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