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飞利浦欲20亿收购奔腾电器 两个月后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4:2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2日下午消息,飞利浦收购奔腾电器的事目前有了最新进展。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已是板上钉钉之事,收购方式为全资收购,包含奔腾电器团队、销售渠道及品牌等,不含土地产权、厂房等。收购价格约为坊间盛传的20亿元,两个月后双方将开始交割。

  据了解,收购之后奔腾品牌将继续保留,公司整体运营由现任总裁全盘负责,财务、采购、品管、营销等核心岗位飞利浦将派人介入。内部人员调整迫在眉睫。 该知情人士表示奔腾电器现有中高层将会大批更换,内部员工已经人心惶惶。

  近年来,飞利浦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弱化淡出消费电子业务,在相继出售其芯片业务、移动电话业务、半导体业务、液晶面板业务后,又于2010年出售其中国电视机业务。对于此次收购奔腾电器的最终目的,到底是欲强化其在中国小家电市场的竞争力,还是另有所图,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业内专家指出,就奔腾电器现有的业务布局和竞争力来看,如果仅凭自身的力量很难支撑企业长久发展,甚至还面临着崩盘的风险。不过,牵手奔腾电器到底能否挽救正走下坡路的飞利浦小家电业务,前景并不明朗。  

    “刘建国(微博)的奔腾电器现在卖给飞利浦,至少可以卖个好价钱,飞利浦小家电整合结果如何就不重要了。”一位接近刘建国的小家电业内人士如是说。

  此次收购之后,能否达成其战略意图,尚存诸多疑点:收购之后,飞利浦将采用何种模式布局国内市场,值得探讨;以奔腾品牌现有的市场基础及品牌影响力短期内做大做强存在巨大挑战;介入后的飞利浦将用何种方式监管,既维护其独立性又保持控制力,我们将拭目以待。

(峤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