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节吃粽子 市售蒸功能微波炉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6:0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牛春成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马上就要过端午节了,这个周末大家就会忙着包粽子,可是粽子包好以后,煮糯米很麻烦,大多数人都习惯于去各种糕点的专卖店买一些,味道没的说,包装也精美,馈赠亲友很有面子。一般盒装的粽子都是真空包装,随时热随时吃。盒装的粽子很贵,热得不好,就浪费了。  


端午节吃粽子市售蒸功能微波炉推荐

  亲自包过粽子的朋友知道,糯米不容易煮熟,传统的燃气灶加上蒸锅大约需要煮半个小时,既浪费时间,口感还不一定好。不如使用新兴的厨房家电-微波炉。如下图所示,如果是真空包装的速食粽子,只需要放在烤架上加热即可。如果是生的粽子,用容器盛适量的水,把粽子放进去加热即可。  

端午节吃粽子市售蒸功能微波炉推荐
微波炉加热粽子

  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如今微波炉在家庭中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热饭热菜了,煎炒烹炸等各种料理,都可以用微波炉来实现,而且使用微波炉烹饪无油烟,加热效率高,相比传统的燃气灶优势明显。最重要的,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微波炉烹饪的心得和介绍,用户可以在与网友交流的过程中,享受到烹饪的乐趣。

  市面上带有蒸煮功能的微波炉很多,使用微波炉,10来分钟就能够轻松煮熟,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微波炉烹饪过的粽子口感干硬,其实带蒸功能的微波炉在保持食物水分方面有独到的解决办法,大家无需担心。下面,笔者就推荐几款市面上主流的带有蒸功能的微波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