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季沐歌设立“北京大学太阳能研发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5:34  新浪科技
四季沐歌向北京大学捐赠签约仪式 四季沐歌向北京大学捐赠签约仪式
四季沐歌徐新建董事长致辞 四季沐歌徐新建董事长致辞

  新浪科技讯 2011年4月20日消息,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学设立“太阳能研发”基金暨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四季沐歌太阳能集团高层研讨会今日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季沐歌太阳能集团董事长徐新建、总裁李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工学院院长陈十一、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周福民等出席了设立仪式。

  据了解,四季沐歌自创立之初便与北京大学紧密合作,2003年起就与其建立长期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并依托北京现代物理中心新能源研究发展中心(PKU-CRE)的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整合创新,开创了太阳能热利用的新时代,十年来,四季沐歌利用北京大学的专利技术发展企业并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形成今天规模化的集团。过去的十年是四季沐歌与北京大学携手共进的十年,四季沐歌设立了北大四季沐歌奖学金,积极支持北大的教育事业,设立北大四季沐歌科研基金,支持并推动北大的科研发展,四季沐歌和北大携手,以投身新能源事业为使命、以发展节能环保产品为己任、以振兴民族经济为目标、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今天,北京大学太阳能研发基金的设立,对未来的太阳能技术领域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我国太阳能行业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设立仪式上,北京大学工学院陈谭文长书记阐述了本次的合作背景及合作情况。他指出,北大工学院一直着眼于未来工程科学和新技术的发展方向,面向国家迫切需要及关系国家中长远经济发展的科学与技术研发,希望培养一批杰出的科技领军人才和产业领袖,同时对四季沐歌这几年来的慷慨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当前“中国制作”到“中国创造”的转变背景下,北京大学也在积极的发挥自身优势,把最新的研制成果与企业对接,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太阳能光热研究方面,分体式承压系统、热空气是太阳能系统、分体自然循环太阳能系统等领域,已经显示出独特优势,这将为未来的太阳能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四季沐歌董事长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他表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是新一轮中国企业家的使命,是未来中国科学家的重要舞台,也是四季沐歌太阳能集团为北大技术研发提供的一种保障。这一合作意义,将有更多的中国创新科研成果走向世界,构筑辉煌的新里程。最后强调,四季沐歌太阳能集团继续秉承北大自由独立之精神,革故鼎新、不断开拓进取,以全心全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努力实现公司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为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心力和责任。

  4月12日,日本福岛核事故严重程度跳至最高等级七级,能源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与传统能源相比,清洁、安全、经济、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和认可。当前,我国各级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正在加快推进以绿色和低碳技术为标志的能源革命,同时调整能源结构、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中,新能源革命不仅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巨大的引擎,将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起到火车头的带动作用。

  随着1000万套保障房的落地实施,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确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新的蓬勃发展时期;四季沐歌作为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在保持持续快速成长的同时,积极推动实施“以技术创新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战略,并引领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市场覆盖城市、乡村及海外;应用从热水到制冷空调、采暖、热发电。未来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发展,不仅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需要更广泛的技术创新,而北京大学作为创新精神、创新人才、创新技术的摇篮和圣地,毋容置疑在这场创新与转型的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十二五”规划将全面改写太阳能光热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史,四季沐歌将紧紧抓住当今世界发展低碳经济的机遇,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不竭动力,“北京大学太阳能研发基金”的设立,必将使四季沐歌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之上,创造太阳能科技发展新的奇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