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普中国董事长:面板厂停产不会使整机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3: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普中国董事长:面板厂停产不会使整机涨价
菅野信行 刘新宇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夏普中国董事长菅野信行在广州对本报记者证实,该公司位于日本的8代线和10代线面板工厂因地震影响已全线停产,“预计在五一之后才能恢复生产”,不过菅野信行表示,面板工厂停产不会对终端的电视机价格产生影响。

  暂未考虑“产业转移”

  菅野信行昨日表示:“在日本,我们本来对3月份的销量有非常高的预期,但因为地震,终端市场受到了冲击,夏普因此积压了一部分面板和整机成品”,菅野信行说,出于控制库存的考虑,夏普决定停产面板工厂。

  菅野信行表示,停产不会对夏普在华的销售产生影响,整机价格也不会出现像面板价格那样的波动幅度。对于热炒的“产业转移”,菅野信行指出,夏普在华已有包括电视机、复印机和白色家电等制造基地,目前还没有增加工厂的计划。

  网络电视将获“准生证”

  值得注意的是,广电总局未对外资企业放行互联网电视的做法本月或将得到改变,菅野信行透露,夏普与百视通合作的互联网电视样机已经提供给广电总局,“相信本月就能获得广电总局的认可和放行”,这也就意味着夏普的互联网电视有可能成为第一家被广电总局放行的外资品牌产品。

  不过对于业界势头正劲的“智能”电视,菅野信行泼了一盆“冷水”,“现在何谓智能电视仍没有统一的概念,我认为不是说在电视上安装一个Android操作系统就能称之为智能电视的,在概念没有统一之前,夏普不会推出这一类似的产品”。

  ◆日本的8代线和10代线面板工厂因地震影响已全线停产,不过面板工厂停产不会对终端的电视机价格产生影响。

  ◆夏普与百视通合作的互联网电视样机已提供给广电总局,相信本月就能获得广电总局的认可和放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