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约谈国美电器负责人:深入调查骗补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7:13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下午消息,商务部今天下午对外公告,央视曝光国美电器公司销售门店家电以旧换新违规行为后,商务部在3月16日约谈国美电器公司负责人,并已取消国美相关门店家电以旧换新销售资格。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国美电器工作人员为了追求销售业绩,主动为不符合资格的顾客提供以旧换新凭证,把骗取国家补贴作为促销手段。

  商务部今天对外表示,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国美电器公司销售门店家电以旧换新违规行为后,商务部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要求有关地方商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迅速核查,进行整改。

  3月16日,商务部约谈了国美电器公司负责人,就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问询、调查,要求国美电器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加强管理、严肃查处相关人员。

  同时,商务部还派出检查组赴天津进行了检查督导。目前,天津市商务委已采取措施,取消国美相关门店家电以旧换新销售资格,并就天津国美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处理。

  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部门积极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检查、督导力度,进一步规范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促进家电以旧换新健康发展。

  此前,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已对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并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今后国美电器将“坚决杜绝个例违规事件的发生”。(罗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