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三洋业绩增四成 再融资11亿加码变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1:29  每日经济新闻 官方微博

  每经记者 李智

  停牌一天后,合肥三洋(600983,前收盘价14.87元)今日公布了2010年度报告和非公开增发方案,在业绩稳步上升的同时,公司选择了继续募投加码,抢夺变频市场。业绩增长46%

  合肥三洋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总营业收入30.51亿元,同比增长了50.89%,实现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46.18%,实现比较稳健的业绩增长。营业收入中,洗衣机业务是其支柱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27.61亿元,占比90.49%。

  合肥三洋表示,2010年公司洗衣机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尤其是在三四级市场,通过“家电下乡”政策和代理制客户培养,业绩增长幅度达到了80%。在OUT-IN(返销日本产品)项目中,日产单线产量1000台,全年返销日本近10万台。2010年度国外地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19.68%。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股业绩稳步上升,股票筹码却越来越分散。在2009年年报中,公司的股东总数还是8807户,而2010年报中该数据已经达到了67398户,足足增长了6倍有余。

  资料显示,去年三季报中的前四大流通股东悉数选择了减持,而原排名第五位的华夏红利,则以近乎相同的持股数一举升至十大流通股东第一位,与之前排位第一的股东持股数相比,锐减一半以上。新进流通股东中,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3.96元)以118.93万股排在第三。

  2010年度合肥三洋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元红利。募资11亿元发力变频

  在大股东三洋电机的技术支撑下,合肥三洋走在了变频市场的前沿。为保持继续增长的势头,公司决定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资11.05亿元投入年产500万台洗衣机变频技改项目、年产1000万台变频电机及控制系统技改扩建项目和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

  洗衣机变频技改项目投资2.73亿,建设期12个月,完成后将使变频洗衣机现有年产100万台提升至400万台,普通洗衣机年产则从400万台下降至100万台,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营收9.06亿元,利润总额1.05亿元。

  变频电机项目投资6.23亿,对电机及程控制生产线的技改和扩建,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变频电机800万台及程控器500万台,预计年新增营收25.7亿元,利润总额2.98亿元,该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

  市场营销项目投资2.09亿,通过建设分公司、销售网点、专卖店、仓储物流配送体系等来完善市场各个流通环节,以增强企业生存能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