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费标准有猫腻 3.15空调售后服务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5:57  中关村在线 官方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照宇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从笔者走访卖场来看,空调产品在去年的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出现了和往年不太相同的销售情况。一般冬季是空调的淡季,在家电的销售排名中会在后几名,但是去年冬天空调的销售情况也比较乐观,排名能在前三。销售量上升随之而来的还有空调的投诉问题攀升,正值3.15之际我们中关村家电频道也对空调产品的售后进行了电话暗访,其中也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收费标准有猫腻3.15空调售后服务暗访

  我们这次调差的内容主要包括一些空调基本的三包政策、延长保修政策、维修费用等常见问题。还包括一些极端问题,比如产品的发票已经丢失,但是又在保修期内,这样的情况如何处理。而且包括安装和维修的费用各家也都不相同,没用同一的执行标准,也是引起投诉的原因之一。

  从调查结果中我们也看到了不同品牌的差异还是很大,三包政策的年限最大能相差7年。因为空调厂商规模都比较大,客服电话的服务质量还是比较高,但也不乏一些品牌存在问题。

  本次被暗访的空调品牌有海尔、美的、格力、LG、三星、三菱、志高、海信、大金、奥克斯、松下、格兰仕,共12个主流空调品牌。

  ●调查反馈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三包政策差异化

  2.发票丢失能保修吗?

  3.延长保修政策

  4.服务质量调查

  5.移机费用差别大

  6.调查汇总表

收费标准有猫腻3.15空调售后服务暗访
中关村在线3.15特别策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