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思买被曝多家门店解约 再惹水土不服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01:21  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昨日,有消息称去年一年百思买在上海有数家签约门店最终没能入驻,“其可能撤出中国”的传闻也卷土重来。百思买方面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作为承租方,我们比较被动,有时会因为业主方的原因导致项目缓慢或停滞。这是很正常的。”不过,5年开店不足10家,谨慎缓慢的扩张风格无疑让这个北美消费电子零售巨头短期内难以拍拖“水土不服”的质疑。

  2006年,百思买收购江苏五星电器,进军中国家电零售业,并采取了百思买、五星双品牌运作模式。目前,百思买在上海开设了6家门店,另外2家分别在杭州和苏州,北京只设有一个体验店。而在此期间,其中国区负责人已经更换了3位。有消息称,百思买在上海一直希望加快拓展速度,但去年一年便有大宁路、大华虎城、大华锦绣华城等3个签约项目最终没有入驻。此外,其在中山北路、光新路附近的一个项目也签约多年尚未入驻。

  扩张缓慢是百思买入华最受诟病的问题之一。对此,百思买方面表示,不便透露今年明确的开店计划和门店目前的盈利状况,并强调百思买在中国采取不同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其不可能盲目复制门店。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其实反映了后进入市场的外资家电零售商在华的竞争困境。在内资家电企业几轮的跑马圈地后,在上海等一线城市,寻找合适的物业难度已经很大,同时,百思买还面临同为外资血统的竞争对手的挑战,欧洲最大电子产品零售商万得城也在去年底正式入华,据称正是万得城接下了百思买在上海的两个解约项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