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今日起停牌酝酿股权激励方案 逆势上涨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尽管昨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下挫,但是TCL集团(000100.SZ)还是凭借着两个机构席位的大举买入成功上涨6.10%。而今日TCL集团就发布公告称拟披露重大事项从即日起开始停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TCL集团公告中所谓的重大事项可能是一次范围较大的股权激励方案即将出台。

  股权激励利好?

  6.1%的涨幅对于诸多个股而言或许并非新鲜事,但是在昨日A股市场震荡下挫的行情之下,逆势大涨并且全天走势稳健,而且同时交易量的迅速放大则让这一切看起来不再那么简单。

  昨日TCL集团开盘即备受资金呵护,一路飙升至每股4.05元的全天高点。随后尽管大盘跳水,TCL集团的股价走势却是十分稳健,最终全天报收于每股4元,上涨6.10%。值得注意的是,TCL集团昨日的换手率从之前的1%左右瞬间放大至4.05%,而且交易量也大幅放大。

  在逆势大涨之后,今日TCL集团发布了一纸公告。公告称,公司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股票于2011年1月25日开市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公告称所谓的重大事项很可能是一次大范围的股权激励方案很快会出台。知情人士对记者称,此次TCL集团的股权激励方案涉及范围很广,获得激励权利的人数可能有百人左右。

  为此,记者昨日晚间致电TCL集团证券事务代表何陟华欲了解详细情况。“我们没有什么要披露的事项,公司股票也已经停牌。”何陟华对记者表示,“一切都以公告为准。”

  机构大举提前买入

  昨日晚间深交所披露数据显示,TCL集团股价大涨,成交量的突然放大背后是机构的大举买入所致。

  深交所数据显示,在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个机构席位现身,分别买入多达2538.57万元和2380.74万元。国泰君安证券武汉紫阳东路营业部共计买入2790.67万元位居买入席位第一,而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证券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武汉沿江大道营业部则分别买入2031.84万元、1175.31万元。

  反观卖出的席位则可谓毛毛雨。卖出最多的是长江证券武汉珞瑜路证券营业部,共卖出337万元,且有资金买入232万元;另外华泰联合证券广州市环市东路营业部卖出329.63万元,海通证券乌鲁木齐友好北路营业部卖出314.47万元。

  显然,买入的营业部中,除去两个机构席位之外,其他三个营业部均集中在武汉市内。为此,很难不让人怀疑此次TCL集团所谓的重大利好消息已经被提前泄露的可能。但是据知情人士称,知晓此次股权激励方案的人数十分有限,不排除机构或者其他资金是因为TCL集团2010年业绩表现不错而进场的可能。

  2010年,TCL集团包括手机在内的通讯产业盈利状况良好,LED液晶电视等多媒体产业虽然比竞争对手布局晚,但是发展得也很不错,其余投资项目也获利不菲,唯一的亏损在彩电行业,增长低于行业水平,原因在于外资品牌的激烈竞争和较高库存。“但是全年实现业绩可观的增长已经比较确定。”知情人士如此表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