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量和回收量均突破30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2:30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 殷洁) 昨天,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9日,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量已经达到3002.6万台,销售额达1126.9亿元,回收量3110.9万台,销售量和回收量均突破3000万台。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11月月均销售232.7万台,月均销售额86.8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285%和267%。全国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量居前5位的是江苏、上海、山东、浙江、广东。

  全国家电拆解企业已实际拆解处理废旧家电2212.8万台,拆解率为71.7%,同比上升30%。今年6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至24个省市,政策实施的截止时间暂定为2011年12月31日。目前甘肃、山西、湖南、江西、厦门、安徽等已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其他省份的招标工作也在进行中。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日前举行的2010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适当增加以旧换新家电产品品种,不过其并没有明确给出具体增加的名单。据家电业人士预测,手机、热水器、抽油烟机等都有望加入扩容行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