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东方将供货三星移动涉足平板电脑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1:12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

  每经记者 李潮文 发自深圳

  平板电脑市场的崛起,对面板生产企业无疑是个机遇,京东方(000725,SZ)日前通过了三星移动的产品认证,即将为三星平板电脑GalaxyTab提供7英寸液晶显示屏,这也意味着企业正式进入了平板电脑这一领域。

  京东方与三星移动已就2011年平板电脑领域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将在更多尺寸的平板电脑产品上展开紧密合作;同时,也将在高端智能手机显示屏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据了解,三星此前曾向中国台湾地区的元太科技等面板厂商采购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的面板。

  “这说明国内类似京东方这样的面板生产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在质量上已经获得了国际厂商的认可。”中怡康分析师彭显东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作为面板企业中的巨头,为苹果的iPad提供面板,在自家的平板电脑上却选用外购。

  手握三星这样的国际巨头订单,无疑为实现量产的京东方6代线服下一剂定心丸。据了解,在上月,京东方还与联想等近30家客户实现产品交付。

  但京东方要实现盈利还有一段距离。此前,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出现13亿~14亿元的亏损。

  面板生产线前期投资巨大,近年京东方增发不断,仅最近3次定向增发,就融资161亿元。对此,京东方副总裁张宇表示,如果不是经济危机,2008年他们就已经全面盈利,现在产业已经回暖,预计明年盈利,“合肥6代线是扭亏的起点。”

  “可以说京东方的5代线和6代线的产能基本都能够被消化,目前国内类似产品仍供不应求,但是现在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面板企业在压价,他们可能会争夺京东方一部分客户。”彭显东同时指出,随着发改委新审批的几条面板线上马,到2012年年底,可能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