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兰仕推出首台光波变频微波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8:11  新浪科技

  格兰仕推出首台光波变频微波炉

  中国微波炉市场迎来大全能时代

  2010年,随着微波炉能效等级国标出台、发布及实施,微波炉节能方案持续升级。

  继3月28日发布中国家电业首个低碳白皮书、9月2日率先推出中国首台一级能效“领袖”微波炉后,格兰仕12月6日又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首台“领袖”光波变频微波炉。

  “希望广大中国消费者在节能、智能、全功能微波炉所开创的‘大全能’时代中,充分享受到微波炉的实用和便利。”格兰仕微波炉中国市场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指出,消费者需求是格兰仕持续实现创新突破的核心动力,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国家节能减排的趋势要求,更多具有节能、智能、全功能(烹调)特征的格兰仕全能微波炉将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光波变频微波炉是格兰仕献给微波炉行业和中国消费者的又一份节能大礼,不仅为我国微波炉节能减排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也有力彰显了中国家电在自主创新方面的领先性。

  光波变频,微波炉节能新标杆

  微波炉是世界公认的高效节能环保产品,被西方国家誉为厨房革命的标志。权威资料显示,对同等重量的食品进行加热对比试验,微波炉比电炉节能65%,比煤气节能40%。如果我国5%的烹饪工作改用微波炉进行,那么与用煤气炉相比,每年可节能约60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54万吨。

  据介绍,作为家电制造大国,目前,中国占有全球微波炉产销量近80%,其中,全球每两台微波炉中就有一台来自格兰仕。由于行业龙头企业竞争力的快速提升,中国微波炉产业的产销量、产品力、研发力及核心自我配套水平在全球行业中均已居于引导地位。

  伴随产销规模的持续壮大,格兰仕微波炉在节能、环保方面也不断实现飞跃。

  2001年,格兰仕首创光波微波组合型微波炉(简称“光波炉”),由于采用了光波和微波双重立体组合加热,加热速度要比过去的普通微波炉加热要快40%。自此,微波炉行业开始走进“光波时代”。

  与此同时,格兰仕对微波炉核心零部件也进行了节能升级。结合中国人的烹饪习惯,格兰对微波炉中的核心元器件——磁控管进行了技术升级,2003年,格兰仕推出变频微波炉,但是由于成本偏高,多年来主要面向海外市场供应。2008年,格兰仕开发出新一代U8高能磁控管和6瓦直流风机,将微波炉能效一举提升10—25%。

  梁红生透露,2009年开始,格兰仕所有的新平台微波炉均按一级能效标准进行开发。中国第一台一级能效微波炉“领袖”于今年9月2日开始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微波炉“能效万里行”的领头雁和形象大使,“领袖”名副其实。据不完全统计,格兰仕微波炉“能效万里行” 活动启动以来近100天里,深入到了全国33个一级城市和200个二级城市,展开了近2000场微波炉能效知识普及和大型现场推广活动,吸引了近300万人参与互动。由于产品功能突出,“领袖”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梁红生表示,“领袖”光波变频微波炉将带给中国消费者一种全新的烹饪体验。据介绍,光波变频微波炉通过改变频率来控制输出功率,能够自由控制火力强弱,不仅使食品加热更均匀、营养流失少,同时提高电源效率、缩短烹饪时间、减少待机能耗,比普通光波炉节电20%以上。

  中国消费者推动微波炉“大全能”

  长期以来,由于一般的微波炉功能单一,很难全面解决中国家庭复杂多变的烹饪需求,因此,许多消费者对微波炉的使用率并不高,这也在一程度上限制了微波炉在中国的普及和更新速度。

  2007年,格兰仕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对微波炉的控制菜单进行了智能升级,率先推出了以“中国红”为代表的全能型光波微波炉。这些以全能化享用为特点的新一代微波炉产品集炖、烤、煮、蒸等多种烹饪功能于一体,并配合人们不同口味特置了几十种不同风味自动菜单,拥有光波数码一键通功能,此外还具备光波、微波双重加热及高效杀菌功能,因此一上市就收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并逐渐取代了单一功能微波炉成为市场主流。

  据权威统计机构北京中怡康及国美、苏宁等大卖场统计资料,格兰仕“中国红”等全能型光波炉一直稳居近两年的微波炉畅销排行榜。

  有关专家指出,作为现代厨房革命的标志,微波炉以其快速、安全、方便、无明火、无油烟等优越性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相对于单一功能微波炉,格兰仕全能型光波微波炉凭借保留营养、操作快捷、全能烹饪、低碳环保的综合优势,是现代厨房换代升级的理想必需品。

  梁红生表示,格兰仕微波炉长期坚持走技术原创路线,强调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对于格兰仕正在迎来的“大全能”时代,“中国消费者是最核心的推动力!”消费者需求是企业创新的源泉。

  “全能”微波炉集体“大惠民”

  今年受通货膨胀预期影响,国内各种物品“涨”声一片,让不少消费者对家庭支出比较保守,并因此捂紧“钱袋子”。

  全能微波炉产品附加值高了,消费者是否要付出更高的代价?

  12月6日,梁红生给格兰仕微波炉的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连串好消息:第一,现在至春节前,原有的一级能效“领袖”微波炉首先将确保中国市场的需求;其次,格兰仕全能微波炉本月开始集体“大惠民”,其中原有的传统变频微波炉将低于行业平均价供应;第三,“领袖”系列新成员——光波变频微波炉在中国上市。

  从苏宁、国美等大卖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全能型光波微波炉有望得到加速普及。正在席卷全国的格兰仕全能微波炉“大惠民”风暴中,针对不同层次消费需求的高、中、低档全能微波炉集体进行惠民迎新,其中一款高档不锈钢平板下拉门微波炉仅售898元,远远低于行业平均价,一款电脑平板式全能光波炉价格低至398元。

  格兰仕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表示,格兰仕一直以品质优良、安全可靠且价格实惠称著家电业,格兰仕微波炉更是中国家电市场物美价廉的一张名片。作为行业内最早研发和推广全能微波炉的厂家,格兰仕通过技术创新和大规模制造平台,在双节来临之际推出物超所值的产品,一方面是希望直接为消费者节省新年开支,一方面是为了加快对新农村微波炉市场的开发。

  行业专家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微波炉市场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说明微波炉功能的实用性得到了更多消费者认可。作为微波炉行业龙头企业,格兰仕引发全能微波炉的普及风暴,让老百姓得实惠的同时,也将加快微波炉行业的整体升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