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在京购地欲自建门店 降低租金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1:5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铎)记者昨日获悉,苏宁电器本月2日以1.34亿元,竞得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拱辰街道办事处(金谷大厦)。公开资料显示,金谷大厦项目用地性质为公建混合住宅用地,总体量约为1.5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格近1万元/平方米。这已经是苏宁电器4个月内第二次在北京出手购地。

  今年9月,苏宁电器以9.65亿元获得了位于朝阳区八里庄一处商业金融用地。北京苏宁电器的一位高层表示,这两个地块都属于自购物业建立门店,有助于正处于高速扩张期之中的苏宁电器降低租金压力。而苏宁电器的掌门人张近东也曾公开表示,苏宁希望通过收购、自建店面的模式,减低苏宁电器在全国跑马圈地过程中所遭遇的租金风险,并降低经营成本。

  目前,自建门店已经成为苏宁电器未来的重点发展战略。根据苏宁电器今年发布的半年报,苏宁电器将走“租、建、并、购”的发展之路。有消息称,苏宁电器计划到2013-2014年每年开设约20家自建门店,到2020年,苏宁电器希望自建门店的数量占到其门店总量的5%-8%。

  事实上,上海苏宁去年就曾宣布,将落实2-3家自建店建设项目,之后5年,该地区每年都将保持同等规模自建店的开发速度。在更早之前的4月,苏宁电器在全国的第一家自建门店就已经在无锡破土动工。

  在业内人士看来,自建门店已经成为国内家电连锁巨头突破发展瓶颈的重要选择。由于在国内不少重点城市内,优质的商业地块资源越发稀缺,自建门店并长期持有物业项目,有助于企业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获得长期的利润回报。

  记者对比苏宁、国美电器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报发现,苏宁电器的净利润超过国美电器近一倍,两大家电连锁巨头的差距正在呈现逐渐拉大之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