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暖别忘保湿 冬季防干燥小家电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8:19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原创]冬季气候干燥,再加上前段时间家家户户开始使用暖气、壁挂炉等设备取暖,室内空气更显干涩,另外冬季一般都不会开窗户,难以保障通风,种种原因导致室内空气湿度下降,人们体内水分流失加快,纷纷出现了皮肤干痒、咽喉肿痛、上火等症状。


取暖别忘保湿 冬季防干燥小家电推荐

  那么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呢?笔者总结了几个方法:平时多喝水最直接有效,一般冬季人们平均每天的摄水量不宜低于1.2L,可摆放一些绿色的盆栽,或放上一盆水以增加空气湿度。饮食中要尽量多摄入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等,少食用咖啡,可乐,酸辣刺激性食物。

  当然,如果你觉得上述方法过于麻烦,不妨试试使用加湿器来改善室内空气湿度。加湿器不但能够调节室内环境的空气湿度,还能够保养皮肤,保养和加湿两不误。况且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完善,加湿器在外观设计上也极具创意,调整室内湿度的同时,还能够装点家居。下面,笔者就推荐几款近期热卖的加湿器产品,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市面上主流的加湿器,主要为超声波加湿器和纯净性加湿器两种:超声波加湿器是采用超声波高频振荡的原理,将超声波加湿器单元淹没于浅水中,再与电源适配器单元连接通电,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再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从而达到均匀加湿空气的目的。使用寿命长,湿度自动平衡,无水自动保护。纯净加湿技术则是加湿领域刚刚采用的新技术,纯净加湿器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将空气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